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_橫山梯田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沿著三芝市區道路往橫山方向走,一片田野風光就映入眼簾,這裡是三芝「美人腿」筊白筍的家鄉,數年來,潔白香脆的筊白筍已經成為三芝知名的美食。到此一遊,既然品嘗過筊白筍甜美的滋味,就該看看是怎樣的好山好水,培植出這般好味道,那麼到橫山區走一趟,即能略知一二。

位於大坑溪中游的橫山梯田,是三芝最著名的梯田地景。橫山舊名橫山崁,是一個高低落差明顯的丘陵帶,被開闢成梯田之後,依山勢蜿蜒的梯田,形成了層層相疊的梯田地景,再加上公路以及河流交錯其間,構築出了幾何圖形般的美麗風景,無論你站在那一個角度,都可以觀賞到不同圖形的風景,也難怪橫山梯田會成為北海岸梯田中最著名的一區。

站在梯田邊,前方正是農民開鑿出的渠道,在最上方有一個小水漥,水即從這裡一格一格的往下灌溉,一畦畦田漫著水,真叫人懷想夏秋之際,田裡綠意盎然,等待豐收的美景,往昔開墾三芝的先民,就是這般利用山坡地勢,為家園開發出安居樂業的生活。

北觀小補帖:
原本橫山梯田是以種稻作為主,但後來因考量經濟效益,改種三芝鄉最有名的筊白筍和山藥。

2010/07/15 11:50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5274c3e84a511a3e 總瀏覽3542 , 今天瀏覽0
聯絡電話(02)8635-5100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茂長村、橫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