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貓村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寂靜山林,舊式火車站、廢棄煤礦場,暖陽下,隨意躺臥的貓群,好一幅愜意太平歲月圖。

  人曆五月,油桐初謝,阿柏勒花開的季節,經火車、機車,終於來到大名鼎鼎、琇琇老師攝影名作,「貓」的拍攝地點-「侯硐」。

  過火車站跨天橋,四處走動、慵懶酣眠,神色自若、不動如山的群貓,正式宣告人類已闖入貓族的地盤。

  「貓村」貓群,概因長期與觀光客近距離接觸,已不怕生,許多貓更會主動與人群撒嬌。而白晝炎熱,此邊群貓多隱匿於陰涼處作牠的春秋大夢,不僅任何聲響都吵不醒牠,連輕搖貓身、撫捏貓耳,睡貓也懶得睁開迷曚雙眼,真的是有些誇張。

  或許貓早被寵壞,或許來的真不是時候吧?更別提外面一枝二十元,觀光區一隻五十元的逗貓棒了,沒一隻貓感興趣的,誰理你呢?不如逗逗自己,在自己眼、臉前,輕輕搖晃,還有趣些。

  海洋彼岸,法國變天,希臘、西班牙、葡萄牙、歐洲諸國搖搖欲墜,搥胸頓足、搖旗吶喊、哀哀無告的人們,飽食終日,醉生夢死的侯硐貓族,會不會太幸福了?混亂人間、不確定的年代,還真是「寧為侯硐貓,莫作亂世人」啊。

2012/05/25 19:02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4294fbf64662fa86 總瀏覽2054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