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橋辦賞鷹 衝人氣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南投市「天空之橋會天鷹」的賞鷹活動,十九日熱鬧登場,活動內容包括地方生態、產業,甚至發揮創意將農用搬運車挪作接駁車之用,讓到訪遊客也能體驗鄉村田野景觀之美,整個內容遠較過去豐富、多元,進而挽回「天空之橋」天梯逐漸下滑的觀光人潮。

視野更遼闊 近距離看猛禽

南投市八卦山地區的「天空之橋」,位在永興賞鷹平台與猴探井遊憩區中間,登橋置身其中,不但視野較平台定點更加遼闊,伴隨著涼風徐徐,也拉近人與鷹之間距離,可清楚觀看到猛禽盤旋、覓食等各項鷹姿以外,自己本身似乎也更能感受到其翱翔天際的快感。

位在南投市八卦山地區的「天空之橋」,於去年七月二十三日對外營運,迄去年十一月十九日就突破百萬人次,平均每月遊客量約二十五萬人次,惟今年開春以來,人潮卻日益消退,平均每月遊客量減半僅剩十二萬人次左右。

每年三月春分至清明節期間,灰面鵟鷹、鳳頭蒼鷹等各種鷹類,均會從南洋地區北返西伯利亞的原棲地,貫穿南投與彰化的八卦山脈是必經之處,今年南投市公所特別以「天空之橋會天鷹」為主題,將賞鷹與天空之橋結合,昨活動一開始,即吸引文山國小師生及許多民眾參加,市長許淑華也充當導遊,在民眾搭乘農用搬運車接駁過程中就地方人文、產業、鷹類生態等逐一說明。

在抵達賞鷹平台後,不管是大人或小孩,一旦看到鷹類翱翔天際的英姿後,總難掩興奮的情緒望著天空比手畫腳,甚至將自己所見景象透過畫筆、畫紙呈現。

市長許淑華說,今年賞鷹活動內容特別豐富,迄三十一日賞鷹期間,除安排農用搬運車免費讓民眾搭乘往返賞鷹平台與天空之橋以外,也有影音生態教育及導覽解說,另闢設假日市集呈現地方特有的金瓜等產品,為天空之橋注入更多的活力,地方觀光與產業能更上一層樓。

2013/03/21 09:30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6615149e79f5045b 總瀏覽1773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