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壁題字 太魯閣另類景點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早年有許多岩壁上的題字,字體蒼勁有力,充滿書法之美,不但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有人甚至專程前來欣賞,吸睛程度不輸九曲洞等熱門景點。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昨指出,太魯閣國家公園由中橫公路穿越,許多景點其實就是當年開闢公路後產生,當年為了紀念犧牲性命的開路英雄,就在立霧溪畔建立了「長春祠」,步道旁的岩壁上,就書寫了每個字逾2公尺高的「長春聽濤」4個大字,觀光客大老遠就可以看到,當年由誰所書寫已不可考,但蒼勁有力的字體,讓不少觀光客紛紛以長鏡頭記錄。

位於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往東約80公尺的岩壁上,則書有「魯閣長春」4字,是由國內著名書法家趙恆惕所題,5年前還被茂盛的樹叢及雜草遮住,經由觀光客提醒,太管處才緊急重新整理,讓大師的題字重見天日。

「九曲洞」名稱的由來,主要是中橫公路在路段臨崖穿鑿,形成許多彎曲的山洞,故稱「九曲洞」,車行其間時而一片漆黑、時而有陽光射入,前省主席黃杰見狀大為讚賞,曾題字曰:「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開此棋局」,說明九曲洞是人工與自然的巧妙結合,景色壯麗之美,教人嘆為觀止。

張登文說,這些題字都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珍貴的人文資產,不少觀光客見到岩壁上題字均覺得意境深遠,尤其是近年來中國觀光客大批湧至,看到這些蒼勁有力的題字,不但讚嘆不已,也認為比簡體字更能體現太魯閣的意境之美,成了旅遊太魯閣必入鏡的新興熱門取景地點。

2012/05/27 11:06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2804fc199f772077 總瀏覽2114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