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平溪十分幸福1日

$請電洽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行程特色:

◎本行程為經濟部2011年全台瘋商圈-搜購台灣樂活Tour(兔)專案推廣路線.

◎【平溪】

沒有分秒必爭的紅綠燈、沒有日以繼夜的便利商店、沒有人聲鼎沸的速食店、沒有車水馬龍的加油站、沒有一板一眼的鐵道柵欄。和台北市區相距的車程才不到一個鐘頭,但散發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悠閒和靜謐。這裡不只是天燈的故鄉,更有引人入勝的瀑布、吊橋、老街、煤礦及鐵道。幾年來,因為本土電影、電視、廣告的推波助瀾,平溪線的風光亦越為遊客所知。十分、平溪、菁桐為平溪線三個主要聚落,從瑞芳站搭乘小火車或駕車循106縣道,沿線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沉靜的人文氣息,還有歷史悠久的煤礦遺址,早已是北台灣熱門的觀光路線。

◎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位於平溪線鐵路大華車站與十分車站之間,屬簾幕型瀑布,瀑布下方水潭極深,瀑布就像千軍萬馬奔騰,傾瀉而下,感覺就像一襲白色綢緞,墜入一大片寬廣深潭,瀑水形成的水氣經常瀰漫在瀑潭上方,經陽光照射,便呈現出一道彩虹,顯現出晴空霓虹璀燦奪目,故有「彩虹淵」的美名。十分瀑布因岩層的傾向與水流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此情況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使其贏得「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譽。

◎【平溪郵局老郵筒】

平溪郵局位於平溪街上,郵局前有一個全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老郵筒,圓筒型鑄鐵製造而成,據說這個直立式郵筒從日據時代使用至今,比郵局設立還早。這種郵筒在民國50年代還頗常見,後來因為圓筒型郵筒較佔空間,加上都市發展,道路拓寬後大多拆除,而平溪郵局因位於地勢較高的坡地而保留下來。現在有不少遊客被它古意十足的造型所吸引,甚至會特地購買明信片到此投遞。

◎【菁桐車站】

平溪支線的終點站,建於1929年,至今已有70餘年歷史,為目前台灣僅存少數典型木造車站之一。無論外觀或內部陳設尚保持原有風貌,站內保留著電氣路牌閉塞器、轉轍器、舊式車票箱等文物,在台鐵眾多車站中可謂碩果僅存,極富保存價值。2001年獲選為文建會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2003年列為縣定古蹟。

台灣運達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6號6樓之7 
電話:02-25679868  
傳真:02-25683874
客服信箱:irenechen0427@yahoo.com.tw

2013/10/13 19:27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712525a4d431ea0d 總瀏覽1926 , 今天瀏覽0
E-Mailirenechen0427@yahoo.com.tw
網址http://chinayes.ittms.com.tw/web_6/content_show_sql_detail.asp?travel_no=FIT01BR131019A
聯絡電話02-25679868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6號6樓之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