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威森林公園

$免費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擁有一條美美的桃花心木步道,新威森林公園很早就是南台灣人氣很夯的私房景點,無論是春綠一片油綠,秋冬紅葉飄落一地,場景都讓遊人迷醉。這兒可不僅有知名的桃花心木步道,森林公園綠樹成蔭,林間並闢有優閒的木棧散步道。

早年到過新威森林公園的遊人就知道,此地原是林務局的「新威苗圃」,當地居民則是叫它「坪頂」,光看名稱就明瞭,這兒擁有不錯的眺望視野,遊人到此可以漫遊賞綠、眺賞聚落風光。新威苗圃位處台28線45k處,就在荖濃溪西岸的台地上。據說,此地原是荖濃溪舊河床的一部份,因土地肥沃被選為苗圃用地。

海拔僅約200公尺,面積廣達26公頃的新威森林公園,在民國49年經由整理開始育苗,主要培育熱帶林苗木,並以桃花心木、竹子、杉木居多,為全國最大的育苗苗圃,在此猶可見當年豎立的「新苗競秀」碑。

綠蔭森森的新威森林公園,宛如一座小型的森林遊樂區,林間闢有多條木棧步道,方便遊人深入林間感受森林綠意。這兒種植的植物很多元,竹子、蒲葵、火焰木等都看得到,步道旁也見草花,最著名的當屬桃花心木,尤其是長約一公里的桃花心木步道,更是森林公園招牌景觀,周休假期時見親子和情侶漫步、遊人取景作畫,也有新人前來拍攝婚紗。

2013/03/22 17:17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328514bc60bf26db 總瀏覽1779 , 今天瀏覽0
網址http://www.maolin-nsa.gov.tw/
聯絡電話(08)799-2221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17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