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龍眼花茶 炒熱花季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東山龍眼花盛開,今年雨水少、品質佳,山區處處可見農民採花製花茶,不少遊客聞香而來,甚至擔心向隅,去年就開始預購。

東山鄉龍眼種植面積近三千公頃,是國內龍眼主要產地,目前正值早花盛開,滿山龍眼花相當壯觀,而龍眼花季除了採蜜,龍眼花茶也是重要特產。

位於李仔園山區的咖啡館「大鋤花間」,就有不少遊客在花季指名要喝龍眼花茶。業者郭雅聰透露,好喝秘訣在於龍眼花早上採完後,立刻要用冰糖炒過,才能將龍眼花的新鮮保存下來。

幸運的遊客如果碰上郭雅聰親手製作龍眼花茶,四十分鐘之後就能吃到剛炒好的龍眼花。郭雅聰說,早花的龍眼花屬於公花,需以搖晃枝幹方式將花搖下,農場裡的龍眼樹、咖啡樹都不噴灑農藥,搖下來的龍眼花經過初步篩選,立即放入炒過的冰糖內炒至乾鬆,就是最新鮮的龍眼花茶。

他說,龍眼花茶保存得宜可放一、兩年,以熱水沖泡後就可聞到龍眼花蜜的清香。去年龍眼銳減,沒有龍眼花可以採,不少老顧客相當失望,去年就預告訂購。

東山山區目前除了龍眼花外,咖啡花、荔枝花、椪柑花等也陸續盛開,宣告東山花季正式登場,業者歡迎遊客清明假期到東山一遊。

2013/04/02 23:44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420515adca98cf7e 總瀏覽1744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