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提前綻放 鹿野.埔里賞花趣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還沒到4月,南投和台東鹿野已有油桐花陸續綻放,在地團體,也開始舉辦相關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賞桐。

8年前,位在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的台東茶改場,為了幫茶樹遮蔭,在實驗茶園的產業道路旁,種近百棵油桐樹,意外讓茶改場,成為台東賞桐的熱門觀光景點,而今年桐花提前在3月初陸續綻放,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賞。

遊客 江先生:「聽到廣播,今天特地跑來看。」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廖中勳:「每個禮拜六的上午,禮拜天的上午,在這個桐花大道的會場,我們有安排桐花,跟鹿野福鹿茶的茶會,讓這個活動可以延伸。」

承辦台東桐花祭活動的永安社區發展協會表示,25日開始,週休將安排專人導覽解說,讓前來賞花的民眾,體驗龍田村桐花綻放之美。

不僅台東地區,在南投地區也因氣候關係,油桐花提早綻放,光埔里就開了3成,延續去年賞花熱潮,南投縣客家協會,也規畫一系列相關賞桐行程,希望邀請各地民眾,一同欣賞美麗的桐花。

南投縣客家協會理事長 林福峯:「今年的花期,感覺不像以往整批開,所以時間會拖的比較長,就是有的早,有的慢,歡迎大家來到南投縣,有舉辦桐花祭的鄉鎮來賞花。」

雖然因為氣候關係,有四月雪之稱的油桐花,無法同時綻放,不過這樣也代表,花期將會延長,對於喜歡賞花的民眾而言,可說也是一項好消息。

2013/03/20 09:34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4785148873592392 總瀏覽2179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