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得忌利士洋行復舊完成

$免費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新北市淡水中正路尾段的「得忌利士洋行」復舊完成,新北市文化局說,從歷史的價值來看,「得忌利士洋行」可說是清末台灣開港及北台灣航運發展的歷史見證,建物本身因應不同時期的需求,留下各時期建築斷層堆疊,也蘊涵著各時期所代表的歷史文化,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位於淡水老街中正路上別具歷史意義的紀念性建物「得忌利士洋行」,即將在3月30號正式開幕,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充滿濃厚文化氣息的淡水,周邊一直都有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紀念建物,現在在中正路尾端,舊稱烽火段的的「得忌利士洋行」也復舊完成,她說「得忌利士洋行」從西元1871年代興建至今,已經有超過140多年的歷史,而這兩棟建築目前依當時空間使用功能,前棟定名為「第一檢查場」,後棟定名為「輸入品倉庫」。

文化局說,早年這裡是淡水開放為通商口岸後非常重要的港埠區域,而與其他洋行不同,「得忌利士洋行」除了具備一般洋行的貿易功能,航運更是主要業務,曾經寡占台灣航路數十年,也曾見證包括馬偕博士來台、清法戰爭、台灣民主國成立等幾個重要歷史事件;而經歷時代變遷與改建,建物本身保留不同時期、需求、使用方式的建築斷層堆疊,可看出不同年代與不同層次材料所構成的工法和技術。

林倩綺說,開幕當天邀請台北愛樂、江鳥戲班子以及淡水在地知名的團隊與街頭藝人表演,另外設置創意市集,並有免費DIY活動,歡迎民眾到淡水感受多元的歷史文化風情。

2013/03/25 17:09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109514fad9553fd1 總瀏覽1808 , 今天瀏覽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