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綠竹筍節

$請直接洽詢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臺灣主要的綠竹筍大多出產於北臺灣的丘陵地帶,早在一、二百年前,就有人開始在觀音山的西南麓,也就是五股鄉境內的觀音山上種植綠竹。

這個地區是由五個坑谷所形成,由於面對淡水河,火山作用形成的火山集塊岩風化變成了優質的火山土壤,加上環山背海的環境及臺北盆地豐富的雨露滋潤,所產的綠竹筍纖維質細嫩、甜度高,青脆可口,具有獨特風味,被譽為觀音山上的「綠寶石」。

觀音山的綠竹筍,種植面積約750公頃,產季從每年5月開始長達半年,盛產期為6、7月間(約端午節左右),不僅產量豐,出產的竹筍也特別鮮嫩甜美,尤其是剛採收的上等竹筍,甚至可以像水梨一般生吃,每年5~10月都吸引許多饕客前來品嚐豐盛又可口的綠竹筍風味餐。

2010/07/15 17:17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1144c3ed17a41b42 總瀏覽5159 , 今天瀏覽0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