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

$免費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簡介
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1,500公頃的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 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 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 高美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以及目前所知全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 高美自行車是沿著清水大排、海堤至高美溼地,南起濱海橋、北至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長1.7公里,車道旁緊鄰清水大排和高美溼地,除了可以鳥瞰整片高美溼地外,同時也是賞鳥、看夕陽的好地方,未來還可眺望西側海岸正在興建的風力發電機組,是個可以讓遊客旅遊休憩的好地方。
交通資訊
1.開車:(1)從台中市區往高美路,沿路可經過高美地區的中心地帶,在三美路與護岸路的交接處左轉直到盡頭,就可到達。 2.大眾運輸:(1)搭高鐵至台中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2)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3)國光、大甲行巨業客運至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2012/12/27 18:14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65850dbf850b9866 總瀏覽2676 , 今天瀏覽0
E-Mailservice@gaomei.com.tw
網址http://www.gaomei.com.tw/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