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與跨年期間熱搜旅遊目的地, 台北攻佔前三名

聖誕、跨年去哪玩?台北成多國旅客搜尋排行榜前三名

NOWnewsNOWnews – 2014年12月1日 下午4:46

記者簡佑庭/綜合報導

邁入一年的尾聲,12月不僅有歡樂的聖誕節,今年跨年適逢連休4日,不少人摩拳擦掌,準備好好計劃連假小旅行。知名訂房網站特別調查全球22國旅客,針對聖誕與跨年期間所搜尋的熱門旅遊目的地,發現台北攻佔多國旅客搜尋排行榜前三名!

以整體的聖誕節熱搜排名來看,香港旅客最喜愛台北,成為香港人最熱門搜尋的目的地。同時,台北也分別是中國及新加坡旅客第二及第三最熱搜目的地。而對台灣人來說,台北的搜尋熱度也僅次於東京排在第二。從這些優異的表現中,可看出台北憑藉著獨特的聖誕氣氛屢獲台灣人跟亞洲旅客的心。

另外,針對各國旅客於跨年時段所搜尋的旅遊地點,台北也深受中國與香港旅客青睞,榮登熱搜城市的冠軍寶座。除此之外,台北不僅名列新加坡與南韓旅客搜尋排行榜的第二名,也登上日本旅客熱搜榜的第三名,顯示台北近年來已從亞洲的熱門旅遊城市脫穎而出,且奠定亞洲熱門跨年之都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的國際關注度也有上升的趨勢,首度進入香港、中國與新加坡旅客跨年熱搜榜前20名,分別佔據第9、第16與第17名的位置。

進一步觀察台灣人熱搜的跨年城市,可以發現台灣人對日本的旅遊熱度不減,東京仍是最愛去的旅遊地點,大阪和京都也表現優異分別為第三和第六名。有趣的是,國內城市在國人心中也是熱門的跨年地點,台北、高雄與新北市的飯店在Hotels.com台灣網站上,紛紛搶進排行榜前十名。

新聞來源

2014/12/02 11:27

總瀏覽3158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