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商機發酵 銀聯卡在台消費 今年將破千億元

銀聯卡在台消費 今年將破千億元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3.08.05 10:50 am

陸客自由行商機發酵,銀行業者發現,陸客持銀聯卡在台灣的刷卡消費習慣,正逐步改變;除傳統的「買精品、買鑽石、買珠寶」為大宗外,銀聯卡「包車」消費,還有在中、小型都會型旅館的消費金額,都已逐步升高。

根據銀聯統計,台灣已躍居全球第四大銀聯卡海外消費地區,僅次「港澳、歐洲及東南亞地區」。銀聯卡今年上半年在台刷卡消費及提現金額達新台幣五百八十億元;若維持相同成長速度,今年全年銀聯卡在台消費及提款總額,「肯定會突破千億台幣」,比去年再成長三成。

目前銀聯卡平均每卡消費金額、約九千到一萬台幣,也大幅超過威士及萬事達卡品牌在台平均每卡消費金額約五千至六千元。

中國信託商銀信用卡暨支付事業總處副總經理徐鋒志指出,開放陸客自由行效應,已顯現在銀聯卡消費行為上。中信銀與台灣大車隊合作,在七千台計程車上裝置可接受銀聯卡的刷卡機,今年起刷卡金額及筆數都增加;平均每月刷卡筆數有二百五十筆,每卡消費金額達台幣一千四百元。

徐鋒志分析,陸客「刷卡搭台灣小黃」平均金額會超過一千台幣,是因為不少自由行陸客「包車」遊景點,一天包車花費若超過一千元,刷卡支付更為方便。

環匯亞太信用卡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傅學元說,過去陸客以「團客」來台為主,消費集中在五星級飯店;但在自由行陸客增加後,許多陸客全台走透透,一些中、小型都會型飯店,今年銀聯卡消費金額異軍突起。

不過,到目前為止,銀聯卡刷卡大宗仍是「買精品、鑽石、珠寶及玉石」。銀行業者說,陸客特愛來台買鑽石,主因怕在中國大陸買到假貨。
【2013/08/05 聯合報】@ http://udn.com/

2013/08/06 14:08

總瀏覽2958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