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大師 — 王農,奔馳畫藝精彩回顧】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藝術大師 — 王農,奔馳畫藝精彩回顧】

20世紀劃時代藝術家徐悲鴻譽為「多才多藝」的天生藝術家。
1978年,中山文藝國畫創作獎得主
1985年,「法國巴黎藝術家雜誌」、「巴黎國際現代藝術中心」評選為「傑出畫作第一名獎」

師承徐悲鴻,並被恩師譽為「多才多藝的天才藝術家」,王農以畫馬名世,卻能獨闢蹊徑,以雄渾、勁健、動感強烈、氣勢磅礡的特點,開創了大寫意畫的壯闊格局,不論是畫馬、山水、京戲,畫作中均展現他率性且鮮活靈動的藝術神采。

作者簡介

王農(1926—2013)

生於瀋陽,號「關外人」,以畫馬名世,幼時曾遊歷長城內外、黃河兩岸、大江南北、遍歷大漠風光塞上景致,爾後就讀國立北平藝術學校西畫科,師事徐悲鴻、李可染、李苦禪、李樺、吳作人,並被徐悲鴻讚云:「王生多才多藝,天生藝術家」,視為得意門生。

王農早年向徐悲鴻研習畫馬、畫牛,他特別擅長畫馬群,氣勢磅礡,在粗放中展現精神,充滿想像力。其畫馬以西方技巧融入中國傳統水墨畫中,別樹一幟,開啟國畫的新血脈。他不僅擅長畫出群馬的風骨神韻,且由於熱愛京戲,亦曾粉墨登場,因此以京戲題材入畫時,能傳神表現京戲人物的神韻,並在畫作人物中注入本身的個性,粗獷中帶有拙趣,京戲畫也成了王農畫作的一大重要題材。

由於年幼時即走遍長城內外,對於荒原大漠的感受深刻且嚮往,性情中感染了大漠草原的豁達豪情,畫作上展現的大自在寫意精神,最為人稱道。

2013年3月28日病逝於台北,享壽88歲。

※ 請把握機會欣賞王農大師筆下,駿馬氣勢磅礡的風采!! ※

展期: 2014.3.29 – 4.15

開幕茶會: 3/29, 3pm

地點: 觀想藝術中心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

電話: 02-2880-3818

2014/03/23 14:57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908532e8588c48ed 總瀏覽1775 , 今天瀏覽0
E-Mailguanxiangallery@gmail.com
網址http://www.art-guanxiang.com.c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