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_白沙灣水域遊憩區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白沙灣(台2線23公里處)是由麟山鼻與富貴角共同合抱而成的半月形天然海灣,綿延的白淨沙灘長約1公里,您可以邀三五好友漫步於景觀步道上,遠觀一望無際的絕美海景,渡過悠閒的午後時光;這裡也相當適合大小朋友親子共遊,一同逐浪、堆堡、享受海水的沁涼,讓心靈徹底放鬆,予人純淨自在的舒適感。

輕輕漫步在沙灘上,會為了眼前的蔚藍海色不捨離去,更因為能坐擁一灣細緻的貝殼沙而流連忘返,還有被白浪捲帶上岸的珊瑚礁和貝殼,在歷經長期不斷的沖刷擊碎之後,終成人們握在手中的浪漫與眷戀。一旦風起時,掌中的細沙就急著起舞,它們將依循著強勁海風的吹拂,堆疊出整齊美麗的波浪狀細紋,大自然獨特的藝術品讓人驚嘆不已。

如果與沙相約後,還有閒情,不妨拜訪同在這片沙地上的沙地植物,看看它們如何以自身絕技克服惡劣環境,尋求一線生機。多變的地貌及有趣的自然生態,豐富了這方海之角,靜待人們的到來與探索。如需獲知更詳盡的生態旅遊資訊,可就近前往白沙灣遊客中心諮詢,備有多樣化的旅遊資料供遊客索取,並提供多媒體放映解說服務。

大眾交通資訊: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白沙灣」站下車

汽機車交通資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23公里處)
2.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3公里處)
3.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3公里處)

開放時間:
五、六、十月09:00-17:00
七、八、九月09:00-18:00

北觀小補帖:
大家一定好奇,白沙灣的沙為什麼是白的呢?此處沙的顏色可分成三種:白色、黃色、黑色。黃色的沙是石英沙,由河流沖刷而來,黑色的沙則是黑灰色的火山岩風化而成,白色部份則是「貝殼沙」,由海浪將淺海的珊瑚礁、貝殼打碎,捲帶上岸,由於貝殼沙較輕,在海水風浪作用之下,貝殼沙覆蓋在其他的沙之上,於是呈現一片白色沙灘的景觀。

2010/07/15 12:09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2864c3e8930a7670 總瀏覽3665 , 今天瀏覽0
聯絡電話(02)8635-5100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德茂村下員坑(2號省道23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