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桐花祭 四月雪迎賓

 

Report problem
Processing your request, Please wait....

「二○一三苗栗客家桐花祭」昨日在苗栗縣政府大廳正式開跑,縣長劉政鴻偕同旅遊達人林龍、桐花仙子向全國各地的遊客推薦苗栗十五條賞桐秘境,以及桐花婚禮、桐花音樂會等超過一二○場的賞桐活動,歡迎全國各地鄉親闔家前來苗栗漫遊客庄,感受桐花綻放的美麗與幸福氛圍。

今年入春以來因氣溫偏高,苗栗縣境內的油桐樹普遍都已結滿花苞,銅鑼桐花樂活公園、雙峰山更有部分桐花已盛開,桐花步道翩然飄落的四月雪,讓遊客好驚喜,縣府以「苗栗桐花開了·幸福來了」為主題所策畫的系列活動也提前開跑。

苗栗縣長劉政鴻指出:苗栗賞桐的區域廣且分布密集,是全台最受歡迎賞桐勝地,客委會統計去年來苗賞桐遊客有二九○萬人次,高居全國第一名。今年花況甚佳,預估人潮可突破三○○萬人次。

旅遊達人林龍向民眾推薦十五條苗栗賞桐路線,分別是苗栗市西角坪山、造橋鄉火炭相思、獅潭鄉親水公園、公館鄉尋古生態、頭份鎮後花園、銅鑼鄉雙峰健行、三灣鄉永和山、大湖鄉出關生態、三義鄉飛雪小路、南庄桐花老街、頭屋鄉夢幻水漾、卓蘭鎮休閒採果、通霄鎮探古尋幽、西湖鄉樂活鐵馬行及泰安鄉泰雅風情溫泉遊。

苗縣府整合全縣二十八個客庄團體,自即日起至五月三日止推出一系列賞桐活動,遊客可到縣內各旅遊服務中心免費領取,相關資訊可上苗栗縣文化觀光旅遊網查詢。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表示,今年桐花婚禮將在四月二十一日將在桐花公園客家大院登場,一○二對佳偶將以古禮在花樹下互許終身,歡迎遊客前來賞桐、分享幸福花嫁的喜悅。二十七日則在桐花公園將推出桐花音樂會,邀請實力唱將光良、江美琪、金曲歌王謝宇威及二胡大師溫金龍等輪番演出,還可免費參加千人竹竹蟬手作,報名專線:037-324110。

2013/04/05 00:02

此廣告已逾期

廣告编號 645515da0bf0d3b5 總瀏覽1671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