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力拚觀光,陸客自由行配額大加碼!

《熱門族群》陸客自由行配額加碼,觀光飯店股樂透
2014/03/03 07:5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來台自由行陸客配額可望在3月上調至每日4,000人,加上兩岸對增加自由行試點城市已有共識,令觀光飯店類股再現利多。其中以旗下擁有多品牌多據點的國賓 (2704) 、六福 (2705) 、晶華 (2707) ,以及F-富驛 (2724) 等飯店集團,可望因客房營運動能增溫,股價最被看好具向上推升潛力。

由於政府力拚觀光,並以利多政策全力加持,今年除陸客外,港澳星馬與日韓來台的團客散客均可望多過去年,而穆斯林市場胃納也將擴大,江揆更喊出來台國際客挑戰900萬人次目標,持續增加的來台觀光旅行人潮將使全台各級旅館飯店住房率提升。尤其自由行配額加碼的利多消息自2月26日傳出後,包括國賓、六福、華園 (2702) 與遠雄來 (2712) 等股價在上周四(2月27日)都強勢上漲。

晶華旗下平價風格旅店品牌Just Sleep捷絲旅,繼台北西門館、林森館與台大尊賢會館之後,今年將一口氣再增4館,其中花蓮與高雄捷絲旅已開試營運,晶華為此並再創全新餐飲品牌Just V義泰蔬活食堂,全力搶攻蔬食商機。

而晶華旗下另一飯店品牌晶英酒店,搶插旗台南並將於4月正式開幕。法人認為,晶華藉多元品牌積極搶點布局,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再攀新高。

國賓飯店集團旗下風格旅店品牌amba意舍,繼西門町之後亦有拓點案進行中,其中位在台北國賓飯店隔壁的amba中山館,將在近期正式啟動裝潢,預計年底前營運。松山館則最快最年中可加入營運,此外amba也將挺進休閒度假飯店市場插旗墾丁。

此外,國賓今年也將全力衝刺館外餐飲據點,除1 Bite 2 Go今年將再增2據點,國賓並又新創Andante Bistro慢活餐酒館品牌,且新店已在花蓮文創園區開業。

在兩岸以直營與授權加盟發展連鎖的富驛酒店集團,元月份一口氣簽下6家新館,目前兩岸連鎖飯店總數已達99家,房間總數超過1.1萬間。

除了不同檔次的富驛酒店外,富驛旗下亦有泊逸酒店品牌,定位為休閒度假旅館,並已在野柳營業。在陸客與國人捧場下,野柳泊逸住房率平均都有8成,故富驛酒店預計在台南與高雄開出泊逸酒店,並希望年底前開幕。

相較於人力需求高且有食材成本的餐廳事業,客房生意的獲利率較高,上述觀光飯店集團旗下新品牌飯店,除台南晶英酒店有宴會廳外,都將館內餐飲營業規模縮小,法人認為,隨著觀光市場胃納不斷放大,以多品牌多據點布局的飯店集團今年獲利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

2014/03/05 00:21

總瀏覽2913 , 今天瀏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