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擴大試點將開跑 擴大試點城市可望大幅增加至7個

陸客自由行 新增7試點 作者: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2月3日 上午11:46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選後兩岸關係持穩,陸客自由行擴大試點也將開跑。據消息人士透露,觀光小兩會(台旅會、海旅會)下周將在香港協商,針對第2波陸客自由行試點城市進行最終確認,一旦拍板,本月底前就可上路。   至於備受關注的第2波試點城市,據了解,由於兩岸關係選後春暖花開,擴大試點城市可望從外界預測的3、4個,大幅增加至7個。據悉,包括天津、南京、廣州、杭州、成都、重慶、濟南等,都將入列。   陸客自由行擴大試點已醞釀多時,去年10月,陸方提出7個試點城市名單後,雙方多次意見交換,目前已達成共識。消息人士指出,小兩會(台旅會、海旅會)將於下周二、三在香港協商,進行最後確認。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劉德勳昨(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記者詢問陸客自由行第2波試點本月上路的可能性,他表示「應該沒問題」。不過,不願透露具體開放城市與數量。   而據消息人士指出,第2波試點城市將有7個,將採每日500人上限及財力證明等條件控制總量,至於試點城市開放的多寡,並無太大影響。目前陸客赴台自由行每日平均約200多人,遠不及每日上限500人的標準。   業界人士也表示,先前陸客自由行擴大試點遲遲未定案,不可諱言是和台灣大選有關,現在選後,「兩岸已經沒什麼顧慮」。據他了解,第2波試點城市將大幅開放7個,他認為,甚至再增加也沒問題。   據陸委會提供數據顯示,自2011年6月28日首批自由行陸客來台後,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已核准38,549人次,其中,已入境自由行的陸客有29,187人次,目前尚無滯台不歸情事。

為進一步擴大陸客自由行效益,台灣移民署稍早宣布,自今年2月1日起,近3年內曾附財力證明申請來台自由行,且停留期間無違規或不法情事者,再次申請自由行,可免附財力證明。

2012/02/03 17:21

總瀏覽2814 , 今天瀏覽0